杏杏好

随意放些约稿 请勿二传二改

【相逢即缘|赠阿璇】梨落

梨落

高山·一·无休

很久很久以前,在落桃的记忆里,有着语音清泠的妹妹,有着绯衣自信的少年。

很久很久以后,在落桃的记忆里,只剩下那棵梨树。那是唯一见证过岁月流逝的梦。

“我是梨花精哎,你不怕我?”“现在是二月,再怎么开不是杏花就是桃花。”

“见识短浅。”谁的声音在耳边不止的循环着,又倔强与记忆分离。

那是少年第一次见到落桃如此慌乱。纸窗被映出窗外漫天红光。少女不受控制的冲向大火,在她的身影消失在一片火海之间时,少年好像听到了少女呢喃轻语

“你说得对。”

我不是。

流水·二·不止

云临以为镇里安宁的生活会一直下去。可那一场大火,葬送了所有。包括过去瞬息度过的时光。他总有莫名其妙的自信说命中注定,说情深缘浅,说时光作祟。

“相公,你有没有听见我说的?”

“阿临!你有没有听见我说的!”

句式工整。声线重叠。物是人非。

桃①

“奚梨,我们可不是那些整天不消停的桃花精,不用总迁就她们。”

“你不是我姐姐,你不懂。”注①

真相离你们太近,却全部不堪提起。

 “你呀,不用回家吗?”“反正也不是真正的家,回不回去有什么意义。”少年听到这里皱了皱眉头,“哪有你这样的?”“本来就是啊,”落桃不客气的拿了个梨子开始吃“这不比桃子好吃多了嘛。”

“你这是自相残杀。”

“。。。。。。你不是不承认我是梨花精吗?”少女眼睛弯起,带着笑意。

“无所谓。”云临瞥了眼自顾自笑着的落桃,转身。

“要不是还有妹妹,我早就懒得和桃花精打交道了。”

少年似乎无奈的笑了笑,“行行行,落桃大小姐谁都待由着你。”

不出意料少女回击“那我给你讲讲,小云子给我倒杯茶。”

那时候有阳光透过薄薄一层的窗纸映出朦胧的景象,笑语环绕耳畔。

那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光。

花②

桃花总是要比梨花开的艳丽些。许久没见过落桃的云临抬头看了看开得正旺的桃花,摇了摇头。

其实他没说过他反驳落桃梨花定论的原因,只是觉得她带着朝气。

然后好像又过了很久,

镇里商贾的儿子死了,有个除妖师说是花妖。当谣言传进云临耳朵里的时,他并没理会,

与他何干呢?

与她何干呢?

劫③

一切都是以为,以如果为开头的条件句式。

落桃是笑着说自己是梨花精的少女,落桃说过即使梨树开败了也是她和妹妹的根,落桃说过她妹妹非常重要,重要到她甘愿寄人篱下。

但这样的理论从根本就是错误的。

云临的眼睛被火光照耀的有些刺痛,这样的想法钻入他的脑海。

或许那不是她的亲妹妹,或许她不是梨花精,

终究一语成谶。

那是他最后一次看见落桃。

落桃,落桃。

终究无可奈何。

殇④

后来云临知道落桃的妹妹叫奚梨,也葬身于那场大火。

大火烧到梨树,更是什么也没有留下。

这样也好。

那是落桃的信念。

“公子,打扰一下请问。。。。。。”

他看到一双明亮如初的眼眸。

FIN

  • :出自《桃夭》【即阿云生贺】

后记

阿璇我错了害你等了好久。其实这篇HE,BE仍有待考究。其实主要是解释一下整篇文章【唉?】

《桃夭》【即阿云生贺】里是写奚梨和那个除妖师的故事,理所应当的BE了,这里把桃夭里的疑问一笔带过解答了一下。有时间会把完整故事打上来但其实和这篇没有什么剧情影响。

就是其实可以理解云临的妻子是转世的落桃【这种神奇的理解= =】。最后迟到了两个月的生日祝福~

【PS:其实小云子什么的是我的恶趣味啊哈哈】

                                                 霏 2012.10.5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