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杏好

随意放些约稿 请勿二传二改

【青黄相关|初作|所有的关于物理知识千万别信】Gravitation

Gravitation

【零】

你又在谁的时空里。

【壹】

光年是距离。

洛希极限是距离。

东京到神奈川那几十公里也是距离。

“哎阿大明明和之前一样不听课,天文物理这章却及格了啊。”老师还以为你的物理之魂觉醒了,桃井五月看着再熟悉不过的明显被各种写真集和篮球杂志乱堆作一团的房间咽下后半句话。天文物理吗?是因为阿大像宇宙一样黑的无边无际的缘故吧。想到这里,粉发少女自己先笑了起来,没有在意青梅竹马一句话都没听见的事实。

拿着那张罕见的红勾占了半数以上的卷子,桃井五月扫了眼最后一道选择题,然后略显诧异地顿住

“阿大,你知道海王星是怎么发现的啊?”问话的对象不耐烦地松开拿着写真集的手,任其砸在自己脸上。

“不就是因为万有引力吗?“那一瞬间青峰大辉不假思索地反问,被他遗忘了许久的画面,被他重拾的片刻时光闪现在脑海里。

”小青峰一定不知道,海王星是因为天王星轨道偏差判断出来的。除了受到太阳的引力还受到其他大行星的引力这样推断出来的。”

那时正值午休,散散的阳光打在金发少年的头发上,给他认真的话语镀上了层光芒。

“我为什么要知道这种事?”那时候他不管不顾地睡着自己的午觉,错过了对方恍然间放的异常柔和的眉眼。

像我一样,他似乎这样低喃了一句,受到篮球的吸引和小青峰的吸引才有了我现在的生活轨迹。

那是被青峰大辉遗忘的细节。

但无论人们发不发现,海王星是一直在的啊。

“我不会再憧憬你了。”过去与更久远的过去重叠在一起。

我对你的影响哪有那么巨大。

【贰】

宇宙中有光吗?

“黄濑君感觉在发光呢。”学妹正显得有些羞涩,努力组织着后文

黄濑凉太怔了怔,笑道“只是在这里啦,放到宇宙的大范围里谁有知道呢?”

语气轻松愉快到接近玩笑,学妹却认认真真回复到

“不只是一束光哦,黄濑君的话就像恒星一样是发光体啊。”

即使是发光体遇到黑洞也没有办法,他想到什么一样笑了出来,很多年没有的爽朗的只属于回忆的笑容。

“不是全校女生的白马王子吗?黄濑。”青峰大辉斜靠在衣柜上,好笑却又有点嫉妒地看着黄濑储物柜里散下的花花绿绿的物件,以及不慎踩到上面摔倒的黄濑凉太。

“都是小青峰太黑了的缘故,黑色吸热哎你把我的智慧之光都吸走了。”

少不了以吵吵闹闹结束,再加上什么ONE ON ONE从来没赢过之类的身心双重打击。

但至少那个时候青峰有伸出手来把他拉起来。

要说吸走的光,应该还有黄濑凉太的目光吧。

“我一直注视着你。”总感觉非常相像啊。

因为一直注视着你憧憬着你,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是个发光体。

只是两颗绕着太阳旋转的行星就可以了。

只是两个围着篮球竞争的笨蛋就够了。

轨道再有部分重叠,也永不碰撞。

黄濑凉太看了看外面灿烂的有些过分的阳光,停了停

“抱歉呢,只是我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的人。”

【叁】

当行星与卫星距离近到一定程度时,潮汐作用就会使流体团解体分散,这个使卫星解体的距离的极限值就是洛希极限。

“因为要追上小青峰的话,我首先要很强大吧。”

“那不是必然的吗。况且啊”青峰大辉狂妄地停顿了“就算你足够强大也还是追不上我。”

如果是卫星的话,离你太近会被抹杀。

而我还想要超越你。
“小青峰,来ONE ON ONE吧”

当篮球从篮筐中落下时,黄濑凉太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一次次重叠但又分离。

引力是相互的。

大概。到楼下的便利店闲逛的青峰大辉忽然间想起了这样的定律。

谁给谁的引力早就分不清楚了。他只是恰好在那一瞬间打开的门外看到了黄濑漂亮的投篮,然后仿佛受到吸引一般地对方转过了头,对他露出了多年未见的笑容。

恰巧遇上,相互吸引。

青峰大辉有很多问题想问,黄濑凉太有很多解释想说。

在那之前,应当先处理好这颗和当年一样画出弧线的篮球吧。

确如当年。

【FIN】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