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杏好

随意放些约稿 请勿二传二改

【鬼白相关|春夜喜雨】说梦【无剧情?

#鬼白#八百年没写过手稿系列【病句的话一定是我的错【又是无剧情的风格

说梦QWQ感谢石头帮我打字【懒死星人 @stone-King20

说梦

>>>>>好雨知时节

  “白泽大人,桃源乡会下雨么?”桃太郎看着窗外无论何时都艳阳高照的天气,随口问了一句。再看向无论何时都没有千年神兽样子的白泽等待解答。对方却僵住了煮药的手,即使只有短暂的一瞬间,却清晰地定格在了时光里。随即,他的动作熟练又漂亮地将药称好,却只留下了背影给桃太郎。听着他的声音依稀如往常一样,带着笑意。

   “有啊,在梦里会下。”

   真是糟糕透了的回答。白泽用余光扫到对方有点担心的神情。为什么不用“不下雨哪里来的桃子?”这样的话搪塞过去,或许还可以调笑几句,而不是现在这样的沉默。良久的沉默确是煎熬。

“所以白泽大人在胭脂粉味里还可以梦到下雨啊?是造孽深重所以要洗刷一部分么?”

 白泽愣了愣,然后笑了出来。眯起眼睛,反倒看不太清楚神情,但显然对这样的问句没有准备。

“桃太郎君,这样说可不太好。”

他不知道。白泽所担心的尴尬和他所说的完全不同。

倒是有点做贼心虚的意味。

白泽弯腰取了几味药材,抛罢在锅中,开火的时候,火苗摇曳,他想——

他不知道。

他也不知道

>>>>>随风潜入夜

正是人间四月天。

天堂,地狱没有季节可言。超脱于时间之外,却又处于时间之中。犹如那一层层叠加漫无终点的地狱。

“鬼灯你…哈哈哈哈,总感觉你去阿鼻巡逻一次就老几百岁啊!”

“活了几千年什么都不记得的家伙又有什么可说的。”

然后势必又要挨打了。地狱叠加的是刑期,二位大人跟你们有什么关系啊。

这时候千古神兽保证回头冲发出感慨的人笑一笑。

“这是生活情趣。”

趣是有了,情却未必到了。

白泽一直是觉得鬼灯是讨厌光的。否则为什么一看到桃源乡的好天气就心情不好。

啊不,严谨到让人畏惧的辅佐官大人应当对这类事没有给予过感情。

啊对,他讨厌我。

鬼灯在电视转播里看到了人间的一场大雨。

谷物滋润,来年丰收。

幸好他从未对此寄托过感情,否则他觉得这感情定是厌恶的。

如果当初下了雨呢?人总是要死的。截住了千万思绪。迥乎不同的问答句。

又不是像白猪一样的神兽,厌恶这样的感情只应给他。

啊,好像又该掉下来了。

“呐,白猪。”

>>>>>当春乃发生

“我讨厌你,鬼灯。”现在正是人间春季。春天春天!正是寻找女孩子的大好时间,我为什么要为了你在这里做丹药浪费光阴啊!

“白泽大人,你这样说鬼灯大人可是听不见的啊。”

就是因为他听不见我才敢说啊,小小的腹诽了一下,白泽托着下巴盯着还缓缓煎熬的药。

“桃太郎君,你先看一会哦。”语罢他还伸了个懒腰“我再去睡会”这几天总是睡不安稳。

春夜。雨水。

桃源乡会在大家的梦中下雨。正值春梦,方向美好。仙桃啊,总应该是很甜的。

他又想起昨晚的梦境,鬼灯应该是鬼灯,或说他确定是鬼灯。他从远处来,带着滴滴答答的雨水,在他耳边低喃了些什么,他侧头看,路上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梦醒之后,便是三更榻凉。

是梦,却不知道能否担得起好梦二字。反而觉得疲惫不堪。

“白猪你是三天没睡觉么?”鬼灯略显复杂的看着白泽。

“和姑娘们在一起,我哪里舍得睡啊。”近乎条件反射的回应给他,想象中的狼牙棒却没有落下来。

“好走不送。”转身看着离去的鬼灯,白泽不知为何的有些失落。

药香四溢,确实是治疗失眠的良药。

对于同样研究中药的鬼灯大人来说,稍微有点明显啊。

>>>>>花重锦官城

依旧是那样一个雨水混沌,夜色朦胧的梦境

身着黑衣,他从远方步步踏来,停在你面前,你向他身后看去,却诧异地发现,留下了一排被雨水浸湿的泥泞脚印。

他亲吻了你的眼睛——之后是温柔的雨水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

        “晚安好梦”

          恍若梦境。

                                                               【FIN】

 

 

后续>>>>>晓看红湿处

白泽觉得仍处于梦境之中。

混沌洪荒之中,他只如一片孤舟,随着波浪叠层起伏。视线在他抑制不住的喘息间逐渐清晰,赤色条纹,正如挥笔泼墨一般的颜色。白泽自己的爱好。绘画艺术。

他正在作画,半褪在腰间的对方的长袍。他支起身,咬在对方的肩膀上。赤红与浓黑,再添一抹白色。

鬼灯感觉到白泽的衣服的布料滑过他的皮肤,由下至上对方的呼吸凝聚在他的耳边。

“鬼灯,”他几乎能想象得到神兽此刻的表情,

调笑的,眼角恰似含些许水光,与赤色花纹相辅相成。夹杂着些许情思。白泽似乎还没有结束动作,嘴角应含噙着笑意。唇角游移熟悉的药草。他所描绘的应是,只应是酸浆——鬼灯。

“白泽。”绘画水平一点也没有提高啊。但似乎并不是该说这句话的时刻啊,他如那日般亲吻了在这尘世间阅尽千年的眼睛。片刻后他要住对方的唇。黑白交融经渭分明。

给春天的夜雨徒增一抹暖意。

又是光,白泽缓缓睁开了眼,声音略显沙哑。“早上好”

到恰是一夜安眠,窗外春华暖.


评论(7)

热度(16)